Tsaisam 塞尚私家|專營美國代購,法國代購,英國代購及代買歐美限時特賣精品用品 -- 國內關稅問題說明
正在加載......

網站地圖

代買匯率

美元   1:34
歐元   1:39.5
英鎊   1:53

塞尚臉書一萬人囉!


國內關稅問題說明

進口貨物營業稅之計算:
完稅價格(DPV)=離岸價格(FOB)+運費(F)+保險費(I)
進口稅=完稅價格(DPV)X 關稅稅率(進口稅率)
貨物稅=(完稅價格+進口稅)X貨物稅率
營業稅=(完稅價格+進口稅+貨物稅)X營業稅率(5%)
應繳稅額=進口稅+營業稅

  1. 海關認定價值: 有時候是很主觀的, 發票(Commerical Invoice)、標籤(Label), 其他明顯可判斷的依據, 託運單上的貨物申報價值(Declared Value for Carriage)還有海關的經驗判斷。所以這件事情並沒有絕對的標準。
  2. 若是確認要課稅, 海關人員會依據認定貨品的貨名及相對應需要課徵的稅進行課稅. 收到了「海關進口快遞貨物稅費繳納證明」後, 您可以依據上面的「貨名」知道您是課了哪個稅率的進口稅,營業稅固定是5%。這件事情也常常在於海關的經驗認定該包裹屬於哪個稅率。查詢位置:http://www.customs.gov.tw/Rateweb/search1.aspx
  3. 完稅價格雖是以上述計算方式, 海關人員有時候不會算入運費(F)

政府條文: 郵包物品進口免稅辦法 民國94年06月16日修正

第1條 本辦法依關稅法(以下簡稱本法)第四十九條第三項規定訂定之。

 

第2條 進口之郵包物品,其數量零星且其完稅價格在新臺幣三千元以內者,依本法第四十九條第一項第十五款之規定免徵進口稅。但為因應緊急狀況需要,財政部得公告於一定期間內進口之特定物品,不受完稅價格新臺幣三千元以內免稅之限制。 前項免徵進口稅之郵包物品不包括菸酒在內。

 

第3條 進口之郵包物品,其完稅價格已逾前條第一項規定限額者,其已逾免稅限額部分,如屬零星物品,應按海關進口稅則總則五規定之稅率課徵關稅;如非屬零星物品,則應分別按海關進口稅則所規定之稅率課徵之。 進口之郵包物品,其任一單項物品完稅價格超過新臺幣三千元者,即非屬前項所稱之零星物品。

 

第4條 自國外進口之郵包,自同一寄遞地,同一天寄交同一收件人或同一地點,在兩件以上者,合併計算完稅價格。

 

第5條 自同一寄遞地寄交同一收件人或同一地點之郵包,次數頻繁者,不適用本辦法關於免稅之規定。

 

第6條 自國外進口之郵包,其非屬貨品輸入管理辦法規定限制輸入貨品表內之貨品,且離岸價格未逾免證輸入限額者,得免證輸入,由海關逕依有關輸入規定驗放。 前項郵包如包括少量之限制輸入貨品表內之貨品,海關得視實際情形酌量免證放行。其屬農產品者,得比照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農產品、菸酒、大陸地區土產、自用藥物、環境用藥限量表所訂數量免稅放行。

 

第7條 應徵關稅之郵包物品,其完稅價格應依本法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核定。
如依本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核定其完稅價格時,海關得參照下列價格資料核估之:
一、財政部關稅總局蒐集之合理價格資料。
二、根據國內市價合理折算之價格資料。
三、納稅義務人提供之參考價格資料。

 

第8條 本辦法自發布日施行。

 

 

文字圖像版權Copyright : 屬於代購標的網站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