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加載......
購買國家:
詢問商品:
商品網址:
姓名:
電話:
email:
注意事項:
驗 證 碼:

網站地圖

塞尚臉書一萬人囉!


好心有好報鞋子-Toms

首頁 > 美國代購區 > 好心有好報鞋子-Toms
 

塞尚看到這篇報導 真正的去了解了Toms的故事, 就更愛上這個品牌~~


 
2006年,一位名叫麥科斯基(Blake Mycoskie)的美國青年到阿根廷旅遊,沿途看到很多經濟狀況不佳的小孩沒有鞋穿,赤腳走在路上,因而受傷或感染疾病,甚至無法順利上學。
 
回到加州,從大學時代便開始自行創業的麥科斯基,決定成立TOMS製鞋公司(TOMS Shoes),每賣出一雙鞋子,公司就捐出一雙鞋給世界各地沒有鞋穿的兒童,透過這個經營模式,從事生生不息的慈善工作。
 
在阿根廷旅遊的途中,麥科斯基也發現,當地的人喜歡穿一種簡單的布鞋,腳套進去即可,不用綁鞋帶,也沒有扣環,穿脫容易而且走起路來很舒服。TOMS專門製造販售這種帆布鞋。
 
鞋子的價格從40到100美元不等,雖然只有一種鞋款,卻有千百種顏色樣式,登上過不少時尚雜誌。TOMS舉著公益大旗,將行銷火力開大,一個29歲年輕人獨自出資創立的公司,第一年不過賣出1萬雙鞋子,到今年1月、成立三年多的時間,總共賣出44萬雙鞋子。換句話說,TOMS同時也已經捐贈了44萬雙鞋子。
 
麥科斯基邊做生意邊做公益,是魚幫水、水幫魚的成功永續模式。
 
 一切都為了明天
 
很多人看到TOMS Shoes這個名字,以為意思是「湯姆的鞋子」,甚至還會問創辦人是不是叫湯姆。其實,麥科斯基是取「明天」(tomorrow)這個字中的幾個字母為公司命名,期許因為TOMS的存在,會讓世界的明天更好一些。TOMS自始便為做公益而存在,麥科斯基擔任的是執行長的角色,正式頭銜卻是「贈鞋長」。
 
接受成功雜誌(Success)訪問時,麥科斯基談到當初自己拿出50萬美元創辦公司,如果把那50萬美元直接買鞋捐出去,只能捐不到1萬雙的鞋子。他把50萬美元拿來經營公司,能捐的鞋子多更多。
 
賣一雙、捐一雙,TOMS稱之為「一對一」(One for One),是公司的正字標記。對消費者來說,TOMS的鞋子並沒有特別昂貴,如果看到喜歡的,以跟一般鞋子差不多的價格買下,自己不用多出一毛錢,就能促成一雙鞋子捐贈,何樂而不為。
 

 

 


很多顧客認為這樣做很有意義,還會鼓勵親朋好友購買。至今也有好幾位名人和服飾名牌,跟該公司合作推出限量鞋款,為產品增加賣點。無形中,大家都一起加入了募捐的行列。麥科斯基一個人的善念,透過公司以倍數不斷加乘發酵。
 
 
源源不絕的創意
 
TOMS的網站明確指出,該公司不是非營利組織。相反地,TOMS很想也很愛賺錢,因為賺了錢才有錢捐。賺錢與捐錢是一體的兩面。
 
所以TOMS全職員工加上實習生大約50個人,絞盡腦汁尋找能把產品賣出去的方法。
 
去年11月,麥科斯基在洛杉磯情報雜誌(Los Angeles Confidential)上表示:「身為創業者,你一定要有創意,讓自己能從眾聲喧嘩中被聽到。」
 
TOMS舉辦的活動五花八門。例如,每年選定一天舉辦「一日不穿鞋」的活動,請民眾在當天整天不穿鞋子,親身體驗貧窮兒童生活上的諸多不便與可能問題,並且公開表達對公司的支持。今年「一日不穿鞋」活動將於4月8日舉辦,過去三年來曾有學校,也有社區全體一起報名參加。
 
TOMS也舉辦鞋子設計年度比賽,由民眾自由投稿,從中選出十件作品,再由民眾投票,最後奪冠的設計成為TOMS的產品。
 
 
說故事打動人心
 
無論是參賽者還是投票者,只要曾經參與比賽的民眾,在冠軍鞋上市時,都會多一分熟悉感與購買的可能性,尤其是得獎者的親友。而TOMS的店面也多了一個話題行銷產品。
 
TOMS的網站特別開闢一區,邀請顧客上傳自己穿著TOMS鞋子的照片。有新娘在婚禮中穿著TOMS的全白鞋款,在教堂中留下倩影。也有學校球隊因隊名有「銀色」兩個字,而一起購買TOMS的銀色鞋款,全隊球員圍成一圈,各伸出一支穿著TOMS鞋子的腳來合照。
 
該公司強打穿著TOMS的鞋子,以展現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就連靈魂也要時髦。每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,被故事打動的人,就有機會成為TOMS的顧客。
 
帶著非營利組織的色彩,讓TOMS在徵才留才上比對手多了一項武器。認同TOMS理念的求職者,加入該公司的動力強;每天的工作都帶著助人的使命,員工的士氣高。
 
學生是懷抱理想的群眾,TOMS喜歡借助他們的力量;該公司幫助學生在各大學成立TOMS社團,舉辦活動推廣公司願景。也跟多家大學建教合作,提供學生有學分也有薪水的實習機會,吸引學生參與公司運作,TOMS現在有好多位員工,當初都是實習生。

本文取自

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11/5510089.shtml

圖片來源取自toms官網及zulily.com

頁次 : 1 / 1

gotop